吃两碗抄手

遍地都是月光,可月亮只有一个

强嫁(7)

古风重生设定!

言言比锦哥大!

不是abo设定,慎点!

乖宝随哥哥出征西羌了!


“乖乖,我们快到边城了。”言逸对怀里的人说。


说起来陆上锦也会骑马,但是言逸以他不会武功,万一遇到敌袭不好逃脱为由,让陆上锦跟他共乘一匹马。


刚开始这群兵痞子见俩人这样如胶似漆的黏在一起还会起哄调侃,羞的陆上锦一整天都脸红红的,只能把自己埋进言逸怀里,不让自己去看别人调侃的目光,现在陆上锦对调侃的目光都麻木了,他安然自若的与言逸共乘一匹。


陆上锦脸上带着幂篱,他微微眯起眼看着远处的大漠黄沙。


起初他是不愿戴这女子才会戴的幂篱的,但是言逸说边疆黄沙漫漫,风如刀割,乖乖这么软白的皮肤伤到了怎么办,陆上锦便随他去了,有时候也是要顺一下王爷的心意的。


“这西羌人每年冬天都要进犯一次大魏,因为西羌一到冬天便冰封千里,没水没粮食,牛羊吃不到草就会饿死,所以他们要来抢大魏的粮草牲畜。”陆上锦对言逸说。


“西羌人蛮横凶残,切勿放低警惕。”言逸对着沈文吩咐了一声便带着陆上锦进了主帐休息,一路上风尘仆仆,洗洗身上的尘土。


陆上锦脸红的看着送来的热水,边疆条件艰苦,水更是珍贵,但是要跟这人同洗……陆上锦悄悄瞄了一眼言逸,感觉自己的脸都要冒烟了。


言逸看着这人的小动作怎么不知道他在想什么?


“乖乖,你洗吧,哥哥出去洗冷水。”言逸冲那朵小红菇说。


“可是这天冷……”听到言逸的话,陆上锦又有些过意不去,这么冷的天让这人出去洗冷水,万一冻坏了怎么办……


“没事,哥哥以前打仗,洗冷水是常有的事情。”言逸摸了摸小红菇的头说,“哥哥不是答应过乖乖,要等乖乖自己把自己交给哥哥的吗?哥哥答应过的。”


晚上两个人躺在床上。


“乖乖睡不着吗?”言逸感觉到怀里的人一直翻来覆去的,闹的言逸也跟着醒着。


“我总觉得这是梦,梦醒了就会发现这一切都是假的,我不敢想象我真的能跟着来战场上。”陆上锦在言逸怀里找了个舒服的角度才说话。


“当然是真的了,哥哥不是说不会把乖乖关在府里吗?我的乖乖心怀天下。”言逸用大手一下一下的拍着陆上锦的背哄他睡觉,“好了很晚了,明天哥哥带你去城楼上看看,哥哥哄你睡觉好不好?”


“哥哥,我今天也有多喜欢你一点。”


陆上锦说完这句话之后就没声了,只留下言逸一个人激动的半宿睡不着觉,第二天顶着个熊猫眼带着陆上锦去逛军营和城楼,还被底下那群兵痞子调侃大半夜是不是偷香窃玉去了。


“王爷,西羌明明就有河的源头,为什么会一直缺水呢?”陆上锦站在城楼上望着远方被白雪覆盖的雪山问。


“是哥哥。因为西羌夏季酷热,融化的雪水很快就会蒸发掉,而冬季寒冷,河水冰封,无法凿冰取水,容易造成雪崩。”言逸边说边抖开手上的斗篷把人裹进斗篷里。


“怎么,有什么想法?”言逸看着陆上锦若有所思的样子。


“是有一个想法……不过得先让西羌归降。”


爱发电已经更到第10章,🆔:吃三碗河粉


在西羌会发生什么呢?欲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😘



评论(2)

热度(10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